市人大李琦副主任带队来我区督查关于加强区街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落实情况

作者:时间:2016-07-14点击:676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亚玲,财经委主任委员谢跃进,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丛跃滋,市编办副主任林华等市第二督查组一行,来我区督查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县乡(区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落实情况。区委书记黄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以及区有关部门参加了督查座谈会。

  区委书记黄河从5个方面汇报了我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情况:一是区委高度重视,支持和保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着力提升区、街两级人大工作水平。二是认真开好人大“三会”,合理安排会次会期,改进会议流程安排,不断提高会议质量。三是区、街两级人大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通过加强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规范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行使、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积极配合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等方式,依法履职、务求实效,较好地发挥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四是加强代表工作,不断健全服务保障机制,代表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夯实人大工作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向督查组汇报了区委重视支持人大工作,相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以及区人大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安排等工作情况。
  督查组成员对我区贯彻落实文件情况进行了点评和讨论。

  李琦副主任对我区贯彻落实文件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区委领导下,区人大重视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保障工作规范开展;重视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重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实效。李琦副主任同时对我区人大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要求,希望区委继续加大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与支持力度,通过人大法律程序将党委决策部署转化成地方国家意志,体现出人大工作水平,对人员编制等工作要尽快按照文件精神落实到位,确保人大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新雨花进程中发挥出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