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通过“七五”普法决议 突出五个“关键”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

作者:时间:2016-07-27点击:744

  区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在全区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决议,突出强调抓住五个“关键”,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始终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严格执法作为培养全社会法治意识的“重中之重”,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情况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
  二是突出司法执法这一“关键岗位”,切实提高国家工作人员的法律素质,加强法治宣传和职业道德教育,严格实行司法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三是突出青少年这一“关键时期”,优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探索建立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四是突出企业经营管理这一“关键环节”,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诚信守法、防范风险的能力,切实发挥企业在法治市场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五是突出基层普法的“关键人群”,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法用法的主动性,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