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虹桥街道严把“四关”做好选民登记录入工作

作者:时间:2016-10-21点击:452

  一是严把人员关。在每个选区中挑选文化程度高、工作能力强的年轻骨干作为选民录入登记人员,使每位负责选民登记的人员都能明确选民登记的法律规定和政策界限,熟悉选民登记的范围、原则、方法等具体业务,为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二是严把登记关。街道选民登记工作严格按选区为单位进行,依照宪法和法律的有关规定,针对不同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每位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三是严把核对关。街道选举办公室对各选区的选民登记进行检查核对。在核对中把好户籍关、年龄关、政策关,通过核对和确认达到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

  四是严把公告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选民登记的公告和选民榜张贴的公告,其中,第一、二号公告已全部上墙。赛虹桥街道共分10个选区,截止目前为止: 9个社区的混合选区录入企业人数为8015人,1个联合选区的企业录入人数为2924人(建工集团1596人、高齿集团843人、南京医药485人),总选区录入企业人数共计109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