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人大工委三举措加强民生项目督查

作者:板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19-05-20点击:148

    一是高度重视,全线参与。一方面,为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以人大工委主任为组长的民生实事项目督查小组,主要负责项目监督、汇报评议等工作。另一方面,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板桥组成员全程参与项目开工、建设、检查、验收全过程,并在每周街道例会及每月的党政联席会议上组织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研究探讨。

    二是分组联系,全程监督。街道人大工委将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分为四个组,分别对应四个民生实事项目,明确具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要求各组代表严格按照分组要求,做到不定期进行现场视察监督、不定期听取责任科室进展汇报和不定期上报实施情况。

    三是每月督查,年度检查。街道人大工委每月抽取一个民生实事项目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现场督查,要求各责任科室分管领导现场讲解,会上汇报,并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与建议。对进展缓慢项目,将报街道党工委予以通报批评,严重时予以问责处理。年终将安排进行全方位项目检查,确保各项目按时高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