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黄埔区人大来我区考察基层卫生工作

作者:时间:2019-05-21点击:105

521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考察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建设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春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查看了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赛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悉,铁心桥和赛虹桥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构建上引下联的分诊转诊接诊机制,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枢纽作用,为居民提供畅通的上下转诊渠道。铁心桥社区医院的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和急危重症识别病种累计达234中,技术拓展10项,提供西医康复技术种类30种,推广中医适宜技术项目20种。赛虹桥社区医院则将中医、安宁疗护、医养融合打造成为特色服务品牌,在省内外、市内外产生良好影响。

参观结束后,黄埔区人大一行与我区相关单位开展座谈,就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考察团对我区基层医疗服务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内涵丰富、定位清晰、特色明显,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要将我区的先进经验带回去,推动当地相关工作的开展。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和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