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暨月度工作例会

作者:时间:2019-07-05点击:435

75日上午,区人大机关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暨月度工作例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顾晓春,区人大各委、办、室负责人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在党组履行职责、党组设立、组织原则等方面进行了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解决党组设立和运行中的问题、强化党组工作的制度保障等,具有重要作用。

杨明主任在学习中指出:党组工作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从人大工作来说,就是要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高度积极履行人大职责;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进工作,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及其成员要有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把人大的自身建设抓紧抓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新《公务员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

    会议回顾了区人大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并对7月份的重点工作安排进行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