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19-07-01点击:723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于2019627日在区级机关中楼501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顾晓春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江磊,区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区交通局、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一、会议组织对全区码头整治情况和雨花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了视察,实地查看了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码头污水防治和南京铂睿美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情况,并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志康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雨花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雨花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得到较好推进。

会议建议:一是加强创新驱动,深化产城融合。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高创新服务水平,推动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另一方面,通过腾笼换鸟、盘活资源、优化园区功能、强化产业链条、完善服务配套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发展潜力,形成“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二是加大改革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要转变理念,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进开发区建设和运营模式,明确产业发展导向,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建设,打造有特色、差异化园区。要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促成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见效,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三是加快发展转型,提升创业创新能力。要通过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加强人才载体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和奖励,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研究开发机构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要大力建设科技创业创新载体,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开发区创业创新。

二、会议讨论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执法检查的方案。

    三、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对我区《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