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19-06-18点击:680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9531在区级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顾晓春、杨宝龙,委员马丽敏、王强、王伟忠、王纯阳、邓宁城、刘军、许玲、杨荣海、肖彬、吴昌发、张伟、张勇、欧保华、周巧俊、钟宁、夏玉祥、陶文、黄伟国、葛建国、程顺友、翟青尧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金玉,区法院院长陶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韩晓帆、区监察委副主任王兆强,区人大各专委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街道(园区)人大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幼佩主持。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司法局副局长魏红燕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此项报告的代表网议情况。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卫健委主任褚堂琴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智慧医疗”惠民服务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此项报告的代表网议情况。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委主任朱天燕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

常委会组成人员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在相关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针对以上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按照《监督法》的要求形成审议意见书,分别交由相关单位研究处理。

四、会议听取了韩晓帆、赵道、尚小强等3位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报告(书面),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五、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仲兆林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

六、会议组织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七、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代表补选事宜。

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发表讲话,点评了会议各项议题,就如何提高专项报告审议质量提出具体要求,就区人大常委会如何持续发挥好生态环境监督职能,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持续开展好各项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二是要用好抓手,强化责任。扎实开展好《南京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结合我区实际,有计划、有侧重推进污染防治监督;三是要群策群力,全员参与。切实发挥好街道(园区)人大和基层代表的监督作用,依靠代表和人民群众共同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