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19-06-27点击:673

627日上午,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顾晓春出席会议,副区长江磊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视察了全区码头整治情况和雨花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情况。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码头和南京铂睿美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码头整治情况和产品研发情况进行详细深入地了解。

会议还听取了雨花经济开发区关于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雨花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010月,20064月,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11年,纳入软件谷发展范围,同时被评为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示范区。目前,开发区通过优化园区规划,发展特色园区,改造老旧企业,关改落后产能等措施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下一步,开发区还将通过加快产业体系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园区功能转型,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加快发展方式转型,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与会人员针对开发区当前转型发展的现状和痛点,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形成优质的产业生态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为开发区转型腾飞把脉开方,全力推进开发区在雨花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指出,作为我区产业集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雨花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得到较好推进。希望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强创新驱动,深化产城融合;加大改革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转型,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更好地发挥主战场作用。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执法检查的方案和《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调研工作方案。

    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内设机构以及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