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19-09-30点击:693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于2019923日在区级机关中楼501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杨宝龙、顾晓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苏宁、区政府副巡视员王传忠,区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俞蓉、区政府办主任朱盘江、区民宗局局长黄子权、区民政局局长宋海红、雨花新城规建办主任赵涛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一、会议组织对“两桥”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实地查看了马家店保障房建设项目,并听取了雨花新城规建办主任赵涛所作的关于“两桥”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两桥”指挥部和雨花新城规建办,聚焦项目建设、征收拆迁、土地运作、资金保障以及内部管理等重点,扎实推进,“两桥”地区更新改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创新更新改造理念。以对历史和雨花群众更加负责的态度,科学研判未来长远发展趋势,超前规划,确保通过更新改造,实现城市面貌新、产业业态新、公建配套新。二是要进一步破解更新改造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关键,综合施策,重点突破,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心无旁骛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健全更新改造体制。在前期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健全管理制度,打造高效的执行模式,做到精细化目标、分层次负责、限时点量化、全过程控制。

二、会议组织对区政府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情况进行了视察,实地查看了天隆寺复建项目,并听取了区民宗局局长黄子权所作的关于《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我区围绕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网络、深化宣传教育、解决重点问题,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开创了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建议:一是主动防范。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和信访的排查工作,由被动应对转变为主动防范,力争把安全隐患随时消除,把矛盾纠纷和信访件解决在基层,坚决预防和消除民族宗教领域的一切不稳定因素。二是发挥合力。要充分发挥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作用,真正建立起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宣传、政法、民族宗教等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使民族宗教工作由单打一变为众人挑。三是扩大宣传。要充分利用好新闻媒体等宣传工具,不断加大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工作的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民族宗教工作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三、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主任朱盘江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这次机构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通过改革,在加强党的领导、规范机构设置、转变政府职能、理顺权责关系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推进“五城共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建议:无论是新组建或调整变动的部门,还是机构未作调整的部门,都要把落实职能转变的要求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强化部门责任,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处理好“三大关系”,实现“四个分开”,从制度上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发挥公民和社会组织在社会公共事务管理中的作用。

四、会议初审了区政府关于设立雨花台区古雄(暂定名)街道办事处的议案以及人事任免事项和市人大代表补选事宜。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