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

作者:时间:2019-10-25点击:88

    10月24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主持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是常委会会议厅改造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会议召开之前,常委会举行仪式,向参与会议厅设计、建设的单位和全体劳动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会议厅的设计、改造情况。
  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打造“科创企业森林”,推进创新名城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南京市湿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法院关于全市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案件繁简分流工作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南京市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南京市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及督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提请审议《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说明。此外,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书面报告一并提请大会审议。
  当天,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了关于打造“科创企业森林”,推进创新名城建设情况等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林克勤、陈华、张一新、张俊,秘书长邵建光和43名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蒋跃建,市政协副主席杨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道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群,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投促局、市121推进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绿化园林局、市财政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各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