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作者:时间:2019-10-28点击:134

    10月25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接受蓝绍敏辞去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韩立明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全体会议前,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对全市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全体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南京市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本次会议对《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和《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进行了二审。龙翔说,在审议过程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充分肯定相关委员会的工作,修改后的法规草案更切合我市实际,更适应发展需求,表述也更加精准专业。会后,相关委员会要根据本次会议审议意见,对法规做进一步修改完善,为提交下次常委会会议三审做好准备。
  龙翔说,“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喜看稻菽千重浪,又到了收获的季节。今年,人大工作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既有立法方面的硕果累累,也有监督方面的举措创新,既有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深入推进,也有常委会履职能力的不断提升,“两个机关”建设稳步推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书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南京篇章,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贡献南京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林克勤、陈华、张一新、张俊,秘书长邵建光和44名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蒋跃建,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道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群,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绿化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