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19-12-04点击:766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1128日在区级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杨宝龙,委员马丽敏、王强、王纯阳、邓宁城、刘军、许玲、杨荣海、李茜、肖彬、吴昌发、张伟、张勇、陈苏宁、欧保华、周巧俊、钟宁、俞蓉、夏玉祥、陶文、黄伟国、葛建国、程顺友、翟青尧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汪东明、区法院院长陶红、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兆强、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峰,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审计局、软件谷高新产业协调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内设机构负责人、街道(园区)人大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幼佩主持。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汪东明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及培育引进工作情况的报告,针对此项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尹湘麟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8年度雨花台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常委会组成人员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在相关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针对以上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按照《监督法》的要求形成审议意见书,分别交由相关单位研究处理。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贾乐实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雨花台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和区发改委主任朱天燕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雨花台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吴昌发受区人大财经委委托所作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调整方案的决议。

四、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

五、会议通过了市人大代表补选事宜。

六、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发表讲话,点评了会议各项议题,就年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人代会筹备为牵引,完成当前任务。要稳步推进人代会前期准备工作,把民生实事票决办实办好,认真筹划代表会前视察和培训;二是以议题谋划为抓手,布局明年工作。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科学合理安排明年议题,积极筹划纪念区人大常委会成立四十周年相关工作;三是以市人大相关文件为指导,加强工作创新。要及时修订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制发关于加强区街人大办公室工作联系的通知,完成好市对区党建考核人大部分相关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多渠道扩展人大宣传工作影响力。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1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