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桥街道代表团:织密“幸福三圈”基础保障网

作者:铁心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0-01-05点击:540

14日下午,铁心桥街道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

赵勇代表: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去年政府工作亮点纷呈,圆满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是非常不容易的,充分说明了区委的决策部署是正确有力的,区政府的工作是有效有为的。同时,着眼铁心桥地区建设发展特别是民生领域的不平衡,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铁心桥桥南片区商业街、医院、学校、文化体育场馆等民生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力度,织密幸福三圈基础保障网,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和各园区软件人才日益增长的民生需求,以利于更好地吸引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人才落户生根。

夏玉祥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在很多地方都有新观点、新亮点、新提升,比如在生态环境上,提出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加强长江大保护,“50米见绿、100米见彩、500米见园等,充分体现了山水雨花建设导向。建议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好。

俞蓉代表:去年全区的各项工作稳中有新、稳中有进、稳中有质,特别是产业转型发展,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1%,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全区第一,体现了全区大抓产业的工作力度。同时,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议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践探索,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李晨代表: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深切感到近两年经济下行面临的压力,也为去年政府工作的显著成效点赞。结合城市治理比较薄弱的实际,建议进一步加强城管综合执法改革力度,推行“1+4”城市基层治理模式,着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滕宏艳代表: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对城市面貌的进一步更新充满期待,花神大道和软件大道,一直以来是雨花人引以为傲的两条景观大道,是城市美丽的风景线,希望加快对两条大道的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和休闲健身,让景观大道增添亮丽色彩。

彭健林代表:推进幸福三圈规划和建设,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重视,铁心桥地区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人口急剧增加,但辖区范围里只有1家卫生服务中心,不能满足群众看病需求,建议引进1家三甲以上医院,满足周边居民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