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筑防线 同舟共济战疫情-----雨花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时间:2020-02-11点击:433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人大工委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切实担当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统筹全局显担当

区人大代表、区政府副区长张建设,同时也是开发区的工委书记,在接到区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后,于122日立即召开会议,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指挥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并将机关全体人员充实到居民小区、高速卡点、企业、工地等防控一线,形成共同参与,严防严治的工作格局。并24小时不间断深入各检查点查看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关心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工作,码头、企业、工地……都有他战的身影。  

区人大代表张建设查看企业登记表  

区人大代表张建设检查农贸市场开业准备情况 

区人大代表张建设检查社区夜间防控情况

    靠前指挥有魄力

区人大代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志康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长,既是指挥长,又是战斗员,他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家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杜绝麻痹大意,在争分夺秒中抓住防控疫情主动权,在落实落细中锤炼作风,打造了坚强有力、高效有序的疫情阻击指挥体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区人大代表陈志康在正达公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陈志康在天保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履职尽责善作为

区人大代表,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陶文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他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与其他人大代表一起指导、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负责天保社区、汽贸园等区域的防控。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人大工委主任陶文检查汽贸园疫情防控工作

人大工委主任陶文检查天保社区和企业防控情况  

投身一线讲奉献

区人大代表、天后社区党总支书记高源,自123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始,就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投身防控工作中。高源扎实落实上级各项要求,统筹安排社区全面工作。他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入户排查回宁人员,检查卡点过往车辆,打头阵、当先锋,以办公室为家,日夜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带领社区居民群众一起战斗。

区人大代表高源在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高源在入户排查疫情工作

区人大代表、近华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平,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做好辖区企业排查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对企业情况熟悉的优势,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完成辖区厂中厂排查工作。同时,坚持每天到各防疫点进行巡查,查漏补缺。王平的爱人身患尿毒症,每周需要透析3次,儿子也正在其他街道一线进行防疫工作,爱人需要照顾。在此情况下,王平依然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了当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区人大代表王平在检查加油站疫情防控情况 

区人大代表王平在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区人大代表、西寇社区党总支部委员陈娟,放弃春节休假,组织社区妇女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针对辖区搬迁过渡的现状,运用电话排查和入户排查的方式全方位排查外地回宁人员情况,每日对辖区未拆迁区域进行巡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和一封信共计100余份,利用小喇叭走村串户循环播放宣传口号,疫情面前,展现了基层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区人大代表陈娟在进行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保障作后盾

区人大代表、管委会党政办主任莫荣明,面对疫情反应迅速,立足本职岗位,密切配合各个部门做好防控工作的后勤保障,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坚强的后盾,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我们相信,通过全体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