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勇于担当——西善桥街道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时间:2020-02-26点击:969

高度重视,立即行动

129日,区人大代表、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凌向前来到西善桥街道详细了解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凌向前代表表示街道一定要按照上级指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130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西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立相继到西善花苑社、永盛等社区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了解了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徐立代表表示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依法依规、有序有效、科学防控,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29日下午,区人大代表、西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发俊到油坊社区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许发俊代表表示要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复杂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130日上午,区人大代表、西善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建功到明义社区农贸市场督查,督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

129日上午,区人大代表、西善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海松调研永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陈海松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走访了永盛社区和附近的菜场,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北京满运物流信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CEO、南京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西善桥代表团张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欢度新年的良机,紧急召集公司高层研究如何支援疫区,他说:“我们公司是国家给予的好政策、好机遇、好支持,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起来的,现在国家有难,我们理当义不容辞。”随后,经过积极筹备,援疫物资全部到位。

疫情发生之后,区人大代表陶红作为雨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第一时间及时响应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要求,安排部署全院防疫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统筹全院防疫工作。陶红代表迅速的投入到这场防疫战中,对法院近期立案、缴费、开庭、接待、执行等工作做出周密安排,确保既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

严格督查,持续发力

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率队督查西善桥街道永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听取了永盛社区重点特殊对象落实“三包一”上门措施,社区继续对四个园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情况,组织关于分组排查出租房返宁人员情况,最后杨明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街道人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重要时段的担当责任;二是加强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手册要求,确保安全;三是持续抗疫,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一定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积极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去,做好“为人民服务”的本职工作。

街道人大代表实行分包责任制、24小时带班制,深入街道社区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广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诠释忠诚与担当。23日,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西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立又一次来到街道各社区防疫点检查情况、指导工作、提出要求、鼓舞土气,慰问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

贾安波代表带领物业部门联合社事科、劳保所、文化站等部门在四个园区出入口设置检查点,逢车必查,24小时不间断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辖区内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湖北来宁人员信息登记汇总和体温检测,将基本情况登记在案,针对每日新增重点人员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监测,必要时联合岱山卫生院上门入户测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