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作者:时间:2020-03-27点击:180

326日上午,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张虎、顾晓春、杨宝龙、汪丹彦,党组成员陈苏宁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龚成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幼佩,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区监委、区法院以及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和板桥新城人大工委筹备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决议》。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雨花台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列出计划、排出进度,加快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奋力开创“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美丽家园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将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一把手总负责的工作责任。要加强常态化督察督导,对久拖不办、整改不力,甚至弄虚作假的,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要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雨花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法院要以深化刑事审判制度改革为抓手,切实提高庭审质量;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锻造高素质刑事审判队伍;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推动刑事审判工作大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组织11名选举和任命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任命欧仁谷同志为雨花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

免去沈晓莺同志雨花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职务。

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迈出新的更大步伐,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在“两个战场”中同时作战同时打赢;二要着眼长远、深刻反思,在“治理对标”中提升能力水平;三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