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助力小微水体治理 村组臭水塘变景观塘

作者:时间:2020-05-14点击:457

当前,永安社区正积极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的袁玉进经常走村入户,宣传引导居民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工作,并积极听取搜集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早前走访中,时家组居民反映,时家大塘十几年未清淤,原先这里是他们赖以生活的水域,乱倒垃圾、乱排生活污水,长年累月,水塘淤泥堆积、杂物漂浮物、藻类丛生,已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臭水塘。   

整治前

整治后

    袁玉进将时家大塘作为小微水体整治的重点项目上报给街道农业科,经过招投标,从去年年底开始清淤工作。由于长年未清,淤泥厚度有1米多深,仅清淤与打桩、砌坎就耗时4个月。现如今,时家大塘的水变清了,四周也种上了草坪、绿化苗木,塘边入村道路两旁还修上了栏杆。袁书记称,将在大塘边安装健身器材,方便村组内居民休闲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