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人大工委召开街道2020年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时间:2020-06-15点击:404

612日下午,板桥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了街道2020年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专题听取街道从打赢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打赢碧水保卫战以及打赢净土保卫战等四个方面介绍的2019年街道环境整治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同时听取街道从落实大气应急管控措施、推动各类污染防治项目的顺利实施、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以及继续推动各类督查督办件办理等四个方面详细梳理出的2020年街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8大类77项目标任务和相关具体工作措施。

    板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欧保华针对环境整治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宣传引导。街道相关科室要以“提高知晓率,增强引导性,加大参与度”为目标,通过环境整治,改善街道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积极引导群众保护环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人、固定负责人、压实实施人,真抓实管搞好监督考核工作,持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大对相关责任单位的考核力度,按照条款,严格执行。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确保责任范围内的工作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