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防汛,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时间:2020-06-24点击:871

梅雨季节来临,防汛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赛虹桥街道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对辖区防汛备战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一是当好“指挥员”。代表们积极参加街道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参与汛期安全工作方案、应急保障预案的制定,并详细了解各社区物资储备、隐患排查、防汛值班等各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代表微信群、QQ平台等方式,及时向群众、沿街商铺发布预警信息,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工作,并发动居民楼栋长,对辖区范围内的高龄、孤寡老人等优抚对象进行上报、走访,做好汛期灾害早预防,避免人身安全受到伤害。

    三是当好“巡查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防汛大检查活动,特别针对积淹点、河道内及地势较低处,展开重点排查工作,并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街道,以便及时了解掌握汛情,作出科学的防汛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