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0-07-01点击:612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于2020629日在区级机关中楼5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张虎、顾晓春、汪丹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卞艳艳、陈苏宁、区政府副区长王金玉,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室负责人,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一、会议听取了区信访局局长施兴宝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解决了一大批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的信访难题,化解了西营村、瑞尔大厦、金叶花园等信访积案难案,加强了齐抓共管机制建设,全区信访工作总体平稳可控,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提供了坚强保障。会议对此表示肯定。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1、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始终抓牢信访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加压力、勇于担当,开创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信访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筑牢长治久安、和谐稳定的坚实基础,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坚决落实关键之策,全面提升工作成效。要坚持源头防范,主动提前介入,推进责任落实,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研究信访的新情况,讲究方式方法,加强综合治理,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借力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在基层、处置在一线。要及时反馈信访中发现的问题,力争源头预防,杜绝产生新的矛盾和问题。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建设,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信访工作的突出问题,形成具有雨花特色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

3、切实担当肩负之责,凝聚形成强大合力。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要完善联席会议机制,信访部门加强综合协调和工作指导,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职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因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处置不及时,造成赴省市集体上访和进京非正常上访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也要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

二、会议还组织视察了全区地下停车设施建设、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和景观绿化及游园建管、绿地建设养护等工作情况。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