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1-06-09点击:289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于2021531日在区级机关中楼5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卞艳艳、顾晓春、汪丹彦、贾乐实,党组成员陈苏宁,区政府副区长蓝波,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会议组织对全区《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区法院家事审判机制改革情况、全区农贸市场改造及运营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视察,实地查看了铁心桥人民法庭、阅彩智慧农贸市场、雨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等3个视察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商务局局长蔡一菁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农贸市场改造及运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南京市农贸市场三年升级改造工作要求,完成了全区23家市场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工作,推动农贸市场的购物环境、经营品类、市场管理等方面显著提升。在抓改造的同时,积极推进市场配建智能化管理系统,提升市场运营管理效能,为周边群众营造更加丰富、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会议对此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要将农贸市场运营和综合管理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满足群众基本需求、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坚持规划先行,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抓紧抓好;二要进一步提升标准。综合考虑农贸市场情况,因地制宜推行市场智慧化改造,引入互联网科技为市场赋能,让消费者逛得顺心、吃得安心,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和市场办公效率;三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以对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市场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规范化的管理制度,确保市场运营规范、安全、有序。同时要结合垃圾分类体系建设,推动农贸市场垃圾的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做好废弃物处理和回收,打造绿色环保的农贸市场。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