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结成果 禁毒教育进校园

作者:时间:2017-04-27点击:328

  4月26日下午,在人大代表建议下,雨花台中学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大连山戒毒所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宝龙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据悉,在今年初的雨花台区人代会上,雨花台区人大代表、大连山戒毒所所长王建平针对当前吸毒人群低龄化、多元化的趋势,向大会提出禁毒教育进校园的建议,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雨花台中学禁毒教育基地在大连山戒毒所正式成立。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来自雨花台中学高中部的150名同学和雨花台区部分人大代表共同参观了戒毒所的内部设施,聆听了戒毒人员的真诚忏悔。学生代表吴俊玮表示,毒品就像是一个电脑黑客,完全控制了吸毒者的身体与灵魂,这次实地参观戒毒所令自己深受震撼,青少年一定不能因为好奇心和逆反心理而触碰毒品。
  据了解,禁毒教育基地成立后,大连山戒毒所还将不定期组织干警来到校园,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帮助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永不沾染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