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三项建议推进刑事检察工作开展

作者:时间:2017-05-08点击:306

  区人大常委会近期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三项建议,推动刑事检察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面对新媒体时代下信息传播的即时性、快速性,受众参与的广泛性、联动性和信息的突变性等特点,检察机关要与时俱进地转变检察宣传理念,提高行使检察权的公开度和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积极融入新媒体传播时代。
  二是要进一步融入发展大局,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继续深化对侵犯知识产权、扰乱公共秩序、非法集资等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和软件谷建设、“两桥”改造等发展大局的刑事检察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等民生突出问题的打击力度,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机关在打击犯罪、保障民生中作出的努力与成效。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案绩效。要以司法改革和检察官员额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刑事检察队伍建设,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导向,突出员额检察官主体地位,让他们安心办案、专心办案、用心办案,不断提升办案绩效,努力推动雨花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