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2-04-04点击:259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于2022329日在区级机关中楼501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卞艳艳、贾乐实、褚堂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顾晓春、陈苏宁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郜叶红,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区检察院一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一、会议听取了区文旅局局长蒋朝晖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实施全民健身战略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紧盯群众所思所盼,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传统优势的群众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做出了不少亮点。区级文体设施如新文化馆、新美术馆等建成启用后,极大地改善了硬件条件,举办了大型展览活动,在全市范围取得了好的反响。会议对此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系统规划建设。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公共文化、体育和旅游、文物保护工作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做好规划对接。要坚持立足长远,区分轻重缓急,突出阶段重点,有序推进全区“十四五”期间文旅发展规划的实施。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多措并举,努力解决人手不够、专业能力与岗位不匹配等问题。要组织好专业队伍,充分发挥骨干作用,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现有人员能力素质,发挥人员的最大效用。要加强文化体育协会组织建设,协同文联发挥文化骨干队伍作用,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定期举办文化会展和体育竞赛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满足群众在文化体育方面的需求。三是加强高端品牌建设。要充分运用好中国美术家协会首次在基层设立的“两个中心”,即: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和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展览与推广中心,认真筹划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雨花满天”“诗意雨花”品牌展览和“全国航模公开赛”等体育品牌真正“拿得出、叫得响”,同时广泛推进“一街一品”基层品牌的影响力,不断取得更好的文化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的方案。

三、会议讨论确定了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条目。

四、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开发区2022年度人大工作考核办法。

五、会议初审了一项人事免职议案,并决定提交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