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1-10-08点击:195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八次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21923日在区级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顾晓春、贾乐实、党组成员陈苏宁,委员王强、王纯阳、邓宁城、田月华、乔兰俊、刘军、任伯亭、许玲、吴昌发、张伟、张勇、陈涯、陈海松、杨春霞、俞蓉、陶文、夏红忠、高建平、龚红旗、程康、魏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陆瑞峰、区政府党组成员许烨、区法院院长陶红、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金晖,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行政审批局、软件谷产业发展部、区检察院政治部、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主要负责人,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软件谷科技创新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长青主持。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陆瑞峰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发展数字经济情况的报告,针对此项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司法局局长朱震龙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办主任朱盘江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受软件谷管委会委托所作的关于软件谷招商引资及项目运行情况的报告。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党组书记赵勇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区财政局局长项前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常委会组成人员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在上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针对以上一、三、四、五项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按照监督法的要求形成审议意见书,分别交由相关单位研究处理。

六、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问题的决定》。

七、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辞职事项。

八、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市人大代表辞职事项,补选了两名市人大代表。

九、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发表讲话,点评了会议各项议题,并就抓好区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基层政权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必然要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有序进行。要认真落实区委要求,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工作原则,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要求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三是围绕目标要求,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要切实做到明确责任、合理分工,科学谋划、有序运作,确保换届选举在程序上一项不少,步骤上一步不落,环节上一个不丢。各街道(园区)尤其要重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及投票选举等环节工作,保证整个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选民和选举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管控,规范投票选举场所的全方位全流程卫生防疫,做到科学防范、有效应对。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