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2-06-07点击:195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于 2022 4  27日在区级机关中楼 501 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贾乐实、褚堂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顾晓春、陈苏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陆瑞峰,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委主任、区长江办主任朱天燕,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执法检查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一、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情况的报告,并实地检查视察了三桥湿地公园和区长江禁渔联动执法中心。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贯彻执行《长江保护法》,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雨花贡献。会议对此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提高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职能作用。要切实摸清底数,强化对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情况的跟踪监督和评价。要坚持上下联动,进一步密切与上级人大常委会的联系,积极配合上级人大开展工作。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协作配合。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找准点位、狠抓落实,坚持规划先行,健全管理体制,突出重点环节,全面落实法律规定。要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抓紧抓实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执法检查组要加大对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督办力度,坚持一抓到底,直至问题解决。要与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就检查情况、发现的问题隐患交换意见。

二、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调整《南京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