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2-06-07点击:176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于 2022 5 30日在区级机关中楼 501 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卞艳艳、贾乐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顾晓春、陈苏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蓝波,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法院、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一、会议就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安排。

二、会议观看了雨花长江禁渔汇报片,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雨花智慧岸线助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启动早、智慧监管全、联防机制严,在智慧禁捕系统运用上卓有成效,打造了高质量“智慧岸线”。会议指出,要定期对智慧禁捕系统查漏补缺,关注部分人员小范围偷捕、使用违禁渔具的情况。会议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分析总结,推进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巩固长江禁渔工作成果,坚决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一是继续优化智慧禁捕系统。依托雨花软件的产业优势,对系统进行算法优化,及时更新升级软硬件设备,提升精准识别能力,降低误报几率。二是不断深化部门联动。农业农村局要在做好牵头工作的同时,继续联合其他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进一步优化岸线生态。三是开展专项执法活动。聚焦非法捕捞垂钓,保持高压态势,对涉渔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巩固长江禁渔成果。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精神深入人心。

三、会议初审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

四、会议初审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决定提交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组织视察了区法院安全保卫工作、观摩了司法警察实战演练。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