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3-04-27点击:11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十四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于2023425日在区级机关中楼5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贾乐实、褚堂桂、陈志康,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陈苏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蓝波,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水务局局长王瑞荣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贯彻执行《南京市供水和节约用水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并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视察,实地查看了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节水工作情况。会议认为,我区近年来不断强化制度的约束和引领作用,积极将节约用水事业纳入政绩考核,加强节水减排,全面推动条例贯彻实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关节水工作受到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等通报表彰,会议对此表示肯定。会议就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和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贯彻实施条例的自觉性。要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大力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在现有良好工作局面的基础上,继续全方位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持续激发节水潜能,推动形成更加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贯彻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要结合雨花自身特点和生态环境优势,打造节水宣传品牌。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新媒体,加强条例普及和宣传。要将贯彻实施条例与生态环境改善、长江大保护等工作结合起来共同宣传推进,提高全社会对条例的知晓率,营造节水惜水的社会氛围,促进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和管理;三是进一步强化联动协同,推动执法检查工作取得更好成效。执法检查组要与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就检查情况、发现的问题隐患和条例修订建议等交换意见,并做好跟踪监督。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防治并举,强化全流程监管,提升各环节节水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供节水管理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组织对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实地查看了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动汇数字文体创服平台。

会议初审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区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草案,并决定提交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