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两代表”集中视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时间:2023-06-12点击:11

62日上午,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15位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就开发区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乐实、区环境资源建设工委主任张晓东、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陶文、开发区纪工委书记蒋培南、开发区副主任刘新元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后前往开发区江豚广场、大胜关码头、南京金梦都实业公司(绿色示范企业)开展实地视察。随后又集中听取开发区2022年度环境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安排专题汇报。结合视察和报告内容,代表们围绕提升环境保护工作,助推开发区打造“滨江首岸”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开发区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等方面花了大功夫,开发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代表们建议:生态环保事关百姓民生实事,开发区的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快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生态环境短期问题要及时整治到位,长远工作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确保问题得到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