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人大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作者:时间:2023-06-16点击:10

613日上午,梅山街道人大召开2023年上半年人大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冯良华对上半年人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街道人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年以来,街道人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区人大重点工作、街道中心工作,组织基层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一是围绕中心,强化监督,切实增强工作实效。首先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如加快推进梅山医院改扩建工程作为今年重点监督项目,其次做好对街道年度财政预算的监督工作。同时还适时开展消防法在社区落实情况的督查活动。

二是拓宽渠道,强化服务,努力做好代表工作。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建设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按计划、分步骤、标准化进行规范性打造。另一方面开展了人大代表进网格活动。上半年各社区代表小组共开展选民来访接待5次,收到意见建议14件。通过畅通民意渠道,有效地发挥基层代表在社会治理中的特殊作用,促进了基层民主活力提升和社区的和谐发展。

三是加强学习,强化党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季度组织街道人大工委委员集中学习,切实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份分别组织2名企业代表2名社区代表参与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活动。通过系列学习,不但增强了代表的履职能力,更加从思想上坚定了跟党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信念。

 下一步,梅山街道人大将认真开展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做好代表小组接待选民工作,强化督办,建议办理,引导代表积极参与视察和调研,努力完成全年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