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区人民法院庭审工作

作者:时间:2023-06-30点击:10

619日下午,梅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参与了旁听雨花台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家庭遗赠纠纷案件。

庭审前,区人民法院办案法官给代表们发放了案情简介资料,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认真倾听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请求以及围绕争议开展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的全过程,对庭审法官的庭审程序等进行了全过程监督。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针对大家提出的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有关律师给予了进一步的法律解释。随后,代表们对此次庭审活动进行了评议,对本次庭审活动中法官的业务素质和公正的司法水平表示了充分肯定。

通过参与此次庭审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上了一场现场的法制教育课。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不断地学法、知法、懂法,要在日常履职活动中不断向居民群众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同时还要认真弘扬社会主义家庭美德,营造家庭成员之间尊重体谅、互敬互爱、和睦相处的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