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重点项目评议会

作者:时间:2022-12-15点击:84

121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评议会,区发改委和部分民生实事承办部门相关负责人报告了2022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完成情况2023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出席会议,邀请市人大社会委相关专家参加

2022年,人大代表票决产生1044项重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总体进展良好,截止12上旬44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中已完成项目25项,16项按进度推进3项因客观原因延期,已按程序申请调出。

会上,由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和民生实事专家三方组成的评审团对我区今年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民生实事宣传工作提出建议。

参会三方代表还对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表示,2022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发改委总体扎口,各部门密切配合,整体推进进度较好,群众认可度不断提升。此次评议会,旨在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情况作出评议,并为明年进一步深入开展该项工作做好准备。褚堂桂强调,2023民生实事重点项目考核要更严格,编制要更精准,推进要更用心,确保人大代表票决成果转化成广大群众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真正让民生实事惠及于民,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