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22-09-02点击:129

830日下午,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贾乐实、褚堂桂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顾晓春、陈苏宁,区政府副区长郑婕,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委主任朱天燕,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投促局、区卫健委、赛虹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视察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三个项目,分别是荣耀软件、宝马诚迈研发中心、胜科纳米南京研发中心。还视察了黄村丁家凹片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蓝波参加视察。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对全区上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围绕发展抓招商。贯彻落实区委“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的决策部署,依托软件谷的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链招商。同时也要重视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招商,提供更好的生活配套服务。二是创新思路促招商。面对疫情影响,可通过“云招商”的方式跟踪对接项目,把“面对面”改成“屏对屏”,推动产业招商“不断档”。三是优化服务助招商。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为投资者做好解读、引导和扶持。主动与企业对接,提供“保姆式”服务。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赛虹桥街道办事处关于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表示区政府和各有关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各单位要继续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增强责任感。明确目标、倒排进度,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单位中心工作全力推进。二是要加强推动力。坚持“以代表建议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的工作原则,针对建议所提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在项目计划、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三是要提高沟通率。对上要积极争取,对下要主动联系沟通,认真听取代表意见,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配合,共商解决办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