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艳艳带队调研区监委专项监督准备工作情况

作者:时间:2022-08-15点击:157

   今年11月,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首次听取和审议区监委关于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实现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工作的全覆盖。为做好议题准备工作,8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艳艳带领区人大监司委、法制委负责人赴监委开展专题调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晖,区监委办公室、党风办、案件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双方就报告前期的计划安排、调研座谈、相关程序以及报告的框架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调研组对区监委首次报告工作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宣传。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做好监督专项工作的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监委工作。二是展现特色。报告要突出群众关注重点、从困难群体需要入手、从最突出问题着眼,突出雨花特色,展示监督质效。三是提高水平。要关注监督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既聚焦解决问题,又扩大监督覆盖面,创新方式、数字赋能持续推动区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