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区法院庭审并开展评议

作者:时间:2023-03-10点击:11

        38日,区人大组织开展旁听区法院庭审活动,区人大监司委、法制委、社会委、教科文卫工委、赛虹桥街道人大工委、古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

  庭审前,代表们通过“雨花人大”APP4起案件中选取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参与旁听。庭审中,代表们仔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认真关注庭审的程序规范、审判员的庭审驾驭能力等方面,并对庭审整体情况上进行了打分。

  在庭审结束后的评议会上,代表们结合本案案情,根据劳动合同法对举证责任、用人单位未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试用期限和工资标准、企业规章及适用程序的合法性、劳动合同解除的经济补偿及赔偿等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律解读。区人大法制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庭审情况进行了点评,建议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和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通过参与诉前调解等形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促进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