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3-05-15点击:11

512日下午,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工作座谈会在云密城动汇数字文体创服平台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教科文卫工委组成人员和区人大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动汇旗下智能文体众创空间,大家听取了企业从小微文创企业孵化、数字文化人才培养体系、创服模式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联合冠军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的详细介绍。褚堂桂对动汇坚持围绕“科技+文体旅”领域做平台化的发展模式、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扶持中小微数字文化企业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介绍了工委今年的议题安排,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组织大家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及省、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推进"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的决议。委员们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工作,创新履职,为中国式现代化雨花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褚堂桂对过去一年教科文卫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就下阶段工作,他指出:一是要从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结合本职上入手注重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二是要从围绕议题、围绕调研、围绕重点上着手注重提高工作质效;三是要从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使命担当、建立良好作风上着眼搞好自身建设,为雨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