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沟通 实打实惠民 —— 梅山街道人大工委督促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作者:时间:2023-07-07点击:11

630日上午,梅山街道人大工委和区交通局、梅清苑社区相关人员一起来到古雄大道(梅山段)公交站点,共同商讨该处沿线公交站点优化设置问题。

在今年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梅清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夏露提交了《关于对古雄大道沿线公交站点进行优化设置的建议》。古雄大道沿线有梅山、板桥街道等多个小区,出行主要依靠公交车。古雄大道梅清苑站途径D16158等公交车,站台仅为一个指示牌,距离地面较高,字体太小,有的人常常看不清站名;还有一些老年人反映等公交车时间较长,且没有遮阳避雨棚和坐凳,特别不方便。在现场,大家一起察看了站点状况,除了上述问题,站牌杆经过多年风吹雨淋,还有倾倒的风险隐患存在。区交通局进行了拍照留存,并将和公交集团联系,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此次现场办公,面对面交流,提高了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效率。

    在落实代表建议和意见办理过程中,街道人大采取全过程跟踪,及时掌握办理质量、办理进度和办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完善交办制度、规范办理程序,尊重代表意愿、强化面对面沟通,不断提高意见、建议办理质量。截至目前,根据梅山街道代表团代表提出的建议,街道人大已跟踪办结4件,下一步,将进一步持续开展全过程跟踪,确保办理质量和效果达到要求,使得代表们的惠民建议得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