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人大代表助力社区志愿服务 “小积分提升大效能”

作者:时间:2023-08-11点击:10

    


    84日下午,上怡新村社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超市—“怡家”能量站举行启动仪式,区人大代表、南京梅山工程技术新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祖群出席仪式并和相关人员一起为社区能量站启用剪彩。

在今年的代表选区调研活动中,何祖群代表提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与参与率,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在社区中建立并推行“志愿积分超市”兑换制度的建议。街道议政代表、上怡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朱梦婷表示赞同,立即召集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就“志愿积分兑换超市”项目召开居民议事会,共同谋划促成了此事。

在仪式现场,“怡家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厉阿姨笑着说:“退休后空闲时间比较多,一直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想给社区建设出点力,没想到社区成立志愿积分超市,给我们提供积分兑换服务,兑换的是物品,更是社区对我们的鼓励和肯定。”

何祖群参观了社区能量站并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为社区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志愿积分超市”的启用,将志愿服务“单向付出”,转变为用爱心积分开展激励兑换的“双向奔赴”模式,用“小积分”带动“大文明”,让志愿服务有“分值”,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