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让群众“医”靠更安心

作者:时间:2023-08-21点击:10

为解决基层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让健康惠民举措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区人大代表、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吴胜利结合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状,通过多方合作、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优质的医疗服务。

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与市中医院、市第一医院等9家三甲医院、10多个专科建立医联体、健联体、药联体合作,建成1个省级特色科室、4个市级特色科室,每周定期安排专家坐诊、做手术,岱山居民从此病有良医

中心畅通建档、签约、随访等一站式流程,构建慢病管理闭环。服务延伸到院外,中心为辖区6个社区、19个小区配备健康管家,每周线上问诊、线下巡诊,实现小病不出门,大病早治疗,当前,中心首诊率达到80%以上。

同时依托雨花软件产业优势,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上线诊间支付应用场景。运用诊间支付,老百姓无需在诊室和大厅间来回折腾,就诊同时缴费结算,然后直奔医技科室检查或者药房取药,急诊时段还能直接在诊室挂号。

吴胜利代表表示将不断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提升居民在家门口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医疗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医疗服务体系更加优化,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稳稳的“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