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青少年科普 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时间:2023-08-21点击:10

810日,梅山街道梅清苑社区联合校外辅导站开展了暑期科技夏令营活动,区人大代表、梅清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夏露出席活动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夏露代表在基层代表调研过程中,发现社区科普活动开展的覆盖面不够,特别是面向青少年群体,呈现传播内容形式不够丰富、公共服务效能有待提高等问题。如何拓宽科普知识宣传渠道,让科普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夏露代表利用社区现有科技科普阵地——校外辅导站,积极联络科普专家,协助筹备科技夏令营,预备组织学生开展科普实验、听科普课程、阅读科普书籍、观看科普电影等活动,扩大科技科普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旨在更多维度让学生体验科技的魅力,使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科技大餐,让科技教育惠及更多的孩子。

在当天活动现场,孩子们早早就坐进了教室里,等着科技夏令营的开班,一个个稚嫩的面庞上洋溢着对于夏令营的好奇与向往。上午夏令营活动主要为无人机活动,授课老师开展无人机教学,教授大家如何使用无人机,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在学习;学习完基础知识之后,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无人机操作体验,孩子们看着自己操作的无人机飞上了天,做出了各种动作,脸上笑开了花。

夏露代表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聚代表之智、尽代表之责、出代表之力。今后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于人民的优势,多做调研,多办实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