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时间:2023-09-11点击:10


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及物业人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95日,区人大代表、南奥新居社区书记吴宁杰邀请弘洋救援队在南奥新居社区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弘洋救援队队长刘东洋主要讲解了关于居家防火的安全隐患和救护技能,并就日常生活工作中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进行着重介绍。在消防实战演练中,物业安全员和居民在刘东洋队长的指引下“弯腰低头捂口鼻”有序撤离,待全体人员撤离至安全地点后,进行了灭火演练,消防宣讲员首先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示范,随后邀请在场的物业安全代表及居民一起使用灭火器灭火,让大家切身实践“提、拔、握、压”四字口诀,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注意事项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

吴宁杰代表表示,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加强了自己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立足本职,继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发挥好代表作用,多形式加强消防宣传和提醒,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人民平安,为辖区筑起防火“平安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