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助力 小区有了健身点

作者:时间:2023-09-11点击:10

全民健康是全面小康的底色,但对于不少公共空间不足的老旧小区而言,合理设置健身小广场也是一件难事。最近,居住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应天花园的居民们迎来好消息,在该区人大代表的助力下,小区不仅提档升级了娱乐休闲场地,还添置了一批健身设施,广受居民赞誉。

应天花园是赛虹桥街道的一个老小区,自开展精细化整治之后,原设置在小区小广场上老旧的健身器材因出新需要被拆除,此后小区便没有了健身设施和娱乐休闲场地。雨花台区人大代表、赛虹桥社区党委书记陆益红在接待选民时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立即将这一民生需求列入社区民生实事重点项目进行督办。

经过多次积极协调居民代表、小区管委会、物业等部门,又会同区体育局一起前往小区实地查看选址,最终将小区南、北两个广场定为健身器材安装地点。“小区有20幢居民楼共计1128户居民,之所以考虑在南、北广场各设一处,主要为了更好地方便就近居住的居民们。”陆益红代表表示。

8月底,随着应天花园小区两处小广场结束焕新,不仅原本破损的地面平整了,五彩的塑胶地面还安装上许多崭新的健身器材,诸如漫步器、扭腰器、跷跷板等充分考虑到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真切感到方便的居民们夸赞之余满是开心:“在家门口就可以运动健身,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