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助力构建社区养老幸福生活圈

作者:时间:2023-09-11点击:10

玻纤院社区地处雨花西路上,辖区内安德里30号、40号等小区属拆迁安置房及职工住房相结合的混合型小区,老年群体占比较多。随着老年化社会的不断加剧,养老成为一大民生问题。为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区人大代表、玻纤院社区党委副书记宦娇娇进行多方调研,实地查看,听取选民意见。结合社区实际,推动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并在今年七月底创办了玻纤院社区悦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效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显著增强。

服务中心成立以来,联合悦心社会组织定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累计服务468人次,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助餐服务试点工作,目前每日服务老人20余人次,居家养老体系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赞同。

宦娇娇表示:下一步,她将继续关注社区居民养老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履行代表职责,贴近群众,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