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送课堂” 家社共育“向阳花”

作者:时间:2023-10-09点击:10

为促进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常态化、优质化,雨花台区人大代表、西善桥街道西善花苑社区书记沈飞充分利用辖区资源禀赋,在社区打造了一千平方米的“宝藏花苑”家长空间,为辖区1066名青少年及其父母提供近百种课程、活动。目前,“宝藏花苑”首档公开课“亲子寻宝记”一经推出,广受居民好评,该项课程变刻板枯燥的说教为沉浸式情境体验,除了教会新手爸爸妈妈如何给孩子系好“第一颗纽扣”,还融入孝老爱亲美德教育,以及传统文化民俗体验、植物百科全书等知识普及。

作为社区家长学校的校长,沈飞通过引导家长自治、发动社会组织参与、组织多形式亲子教育活动,建立起了良好的家教社协同育人机制,不仅为萌娃们带去更多元化的学习机会和成长空间,也为孩子与家长搭建了沟通桥梁。沈飞表示,“家庭教育是家事更是国事,人大代表更应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在家庭教育事业中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