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人大工委 “三举措”做好代表系统培训工作

作者:时间:2023-11-08点击:10

一是开展理论培训,提高政治素养。街道人大工委通过组织代表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打牢理论基础,帮助代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人大代表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做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是开展法律培训,树立法制观念。履行人大代表职责,集中体现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参加表决,提出议案与建议、批评和意见。街道人大工委通过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宪法、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等相关内容,不断提升代表熟练掌握代表工作的基本知识、基本程序和行使代表权力的能力,提高代表依法履职水平。

三是开展技能培训,掌握科技知识。现代社会开放活跃,各种现代科技、信息知识层出不穷。在培训中,街道人大工委根据代表的实际情况,将20名代表分为社会事业组、经济发展组以及城建城管组,有针对性地开培训,帮助代表更新知识、更新观念,以开阔的眼界、丰富的知识接受时代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