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人大工委调研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网格化建设情况

作者:时间:2023-10-24点击:10

1011日,板桥街道人大工委就议政代表贲琳琳“关于医院社区联动,推动健康网格化建设的建议”进行实地调研,街道民生保障部、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板桥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区人大代表、板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乔兰俊带队实地调研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召开调研会议。调研发现,存在60岁及以上老人对每年一次免费体检的知晓率、参与度较低,敲门入户难,组织宣传薄弱等问题。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出,希望街道、社区能在居民建档、老年人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管理等卫生服务工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将社区网格员纳入家庭医生团队,协助编制社区卫生网格体系,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物业管家、楼栋长等人员的作用,增强与居民的粘合度,更好地协助家庭医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助老就医、慢病随访、老年人体检等卫生服务工作。最后,乔兰俊表示会将本次调研的相关情况整合上报给街道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