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显担当 “普法套餐”护幸福银龄

作者:时间:2023-11-08点击:10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年群体懂法知法意识,近日,市人大代表、西善桥街道永盛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萍联合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西善桥街道司法所开展“暖心服务零距离,法律套餐进社区”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形式,深入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结合案例向老年群体揭露常见诈骗类型的作案手段、识别方法和防范技巧,并针对老年人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科普宣传,引导老年人使用快捷高效的方式解决纠纷。此次联合普法活动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参与的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接地气、听得懂、用得上,切实帮助老年群体提高了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本次活动既发挥了人大代表“普法宣传员”的作用,又提升了基层为老服务水平,为推动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