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3-06-05点击:10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十五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于2023529日在区级机关中楼501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贾乐实、褚堂桂、陈志康,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陈苏宁,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吕晨,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新滨江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一、会议听取了新滨江规划资源部部长张盈所作的“新滨江行动方案制定情况”的报告,观看了南大规划院同志的PPT介绍。会议认为,打造新滨江是推动雨花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创新、全域高新”目标定位的有效路径和具体实践布局。打造新滨江,不仅是对雨花产业布局、发展格局的调整与优化,更是对城市形态、生活品质的重塑与重构。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新滨江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始终坚持规划先行。《雨花新滨江行动方案》在制定过程中联合了规划院的专业力量,并协调了多元主体全过程参与,融入了市区领导、部门等多方意见,形成了清晰的发展路线和明确的建设蓝图。下一步,要根据宏观政策、工作实际,对规划方案进行不断细化完善,为新滨江建设提供行动指导和空间保障。二要持续提升功能品质。新滨江建设要以“一环串五城”为引领,努力实现东西南北功能互补、特色发展。争取引进省市项目、热点文化项目,提升整体品牌亮点。要加快推进新滨江现代都市产业社区、梅山老生活区更新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服务,持续提升公建配套规划建设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全力推动方案落地。区政府及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共识,将新滨江行动方案的各项目标任务融入自身工作计划,形成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工作格局。

二、会议听取了区人社局副局长沈宇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数字赋能,创新驱动雨花高质量就业”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人社局在促进雨花高质量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数字引领。健全符合数字经济规律的就业保障体系,加强数字化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实施“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加强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强化移动端应用,打造集政策解读、业务办理咨询于一体的智能服务体系,提升数字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二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依托软件谷的产业优势,针对大学生群体、软件信息人才开展就业服务。针对保障房片区和生活困难的群众,开展对策研究、用工培训,与属地企业对接等措施。深入实施保用工促就业”行动,继续开展就业援助、民营企业招聘、网络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重点人群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三要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加大对初创企业扶持。加强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创业载体建设,多渠道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和创业服务。

三、会议研究了区人大代表辞职事项,并决定提交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初审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决定提交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