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3-06-30点击:10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十六次主任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于2023629日在区级机关中楼5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贾乐实、褚堂桂、陈志康,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陈苏宁,区政府副区长郑婕,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科技局局长夏风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面创新和全域高新承载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区委“两全两新”目标定位,高标准打造“六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建设“四城一基地”产业园区,科技创新产业能级高、基因活、链条全、生态优,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会议对此表示肯定。

会议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法治赋能,认真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新修订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法、省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及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研究,推动其在本行政区的贯彻实施,为科创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二是抓住关键要素,努力营造科技创新优良生态。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力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再创新高,引导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支持企业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引领创新方向。要打造顶尖人才高地,积极引进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培育本土科技精英,完善人才成长阶梯服务体系。要提升平台建设水平,加强与知名高校、大院大所、科技型企业和高层次人才的合作,不断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持续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发展民生科技增进民生福祉。落实“四个面向”要求,将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宗旨,积极发展民生科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完善顶层设计,加大民生科技前瞻布局和支持力度,进一步引导科技研发链、产业链围绕民生需求发力。要引导资源投入,建立多渠道投入机制,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快成果转化,凸显民生导向,不断拓展应用场景,以民生科技成果赋能群众衣食住行、医疗教育、城市治理等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

会议组织对全区养老机构建设情况、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视察,实地查看了古雄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管道路中段、龙翔片区规划初中等3个项目。区政协副主席、“两桥”指挥部副总指挥杨宝龙,区发改委、区民政局、新城规建办、古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3630